昨天吃完中飯之後又想出去走走了,這次選定的目標是鹿谷鄉的內湖國小,雖然還有苗栗跟彰化的遊記沒寫,但是這地方實在太漂亮了,所以就迫不及待的要介紹給大家嘍~

看到了嗎!?有藍天、有白雲、有高聳的針葉杉,這幢木造的房子不是別墅也不是神社,它…是一間教室!


就連警衛室看起來也像是個售票亭,不過這裡當然是免門票的。


因為整座學校是依著山坡而建的,所以從還沒進門開始就是上坡路,不過主要的路段斜度都不大,走起來還算是舒適的,眼前這一幢是視聽教室。


走到視聽教室的旁邊,有一幢兩層樓的建築,一樓是辦公室、保健室等,二樓是校長室、土石流防災應變中心(這很重要!)還有宿舍。校長室外面是個寬廣的平台,視野還不錯喔。


從平台向下望就能把整個教學區盡收眼底,不愧是一校之長,整個學校的運作都在掌握之中,話說回來…這個校園也太像日本的渡假村了吧!


俯瞰完校區全景之後,繼續逛逛校園吧~這是學校一定要有的佈告欄。


高低落差較明顯的教室間也有階梯相連,當然也都是木造的,再加上一旁自然的植栽,整體感營造得相當好。


校園內的造景也是盡量保持自然原貌,整個環境非常的調和。


教室的牆壁上用學生的作品作為裝飾,既環保又有創意,學生們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展示出來應該也很開心吧。


就連班級的名牌也是與眾不同,不過這裡每個年級都只有一班,所以每一班都是甲班啦XD


這個餐廳雖然看起來沒有很大,但是容納全校師生綽綽有餘吧。


繞過了校園繼續向上走去。


簡直就像來到了日本的山上人家一樣。


教學區上方的原始林地也是校園的一部份,這裡算是生態教學區,還有警告標語寫著小心蛇與蜜峰(!)


小朋友最愛的遊戲區,也是整個校區最平坦的一塊地。


這就是生態觀察樓,不過是不開放遊客參觀的。


從生態觀察樓門前往下看。


也差不多該是回程的時候了,在這裡要特別提一下,只有離門口最近的廁所有開放,但是請遊客們發揮公德心,這裡畢竟是校園,不要破壞公物更不要留下紀念品,上完廁所要沖乾淨,除了衛生紙以外的垃圾請帶走,不要在小朋友心裡留下最壞的示範!(不小心就激動了起來)


最後,就讓我們跟這個特別的路燈說bye bye嘍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