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幾何時,台中車站的招牌已經消失不見,電子鐘也跟著失去蹤影,雖然稍微感到疑惑,但整座車站因此變得較為協調倒也是件好事,只可惜那些礙眼的遮雨棚若要拆掉,恐怕會惹來民怨,只好視而不見。

昔日人潮洶湧的第一廣場,三幢相連的大樓近看時仍有一種雄偉的氣度,但是花綠的廣告看板,成群結隊的外籍勞工,已讓我提不起一絲進去的念頭,象徵性的玻璃金字塔不知何時已經拆除,有如被閹割的一廣備感淒涼…


相對於消失的金字塔,前方公車候車處的這個龐然大物,儼然成了新指標,若說它是個遮陽避雨的涼亭,這形狀倒也有幾分神似,但我不明白的是,一長條的候車處,為何只在邊緣的一端,設立了這麼一個像涼亭的東西?


自後火車站往二十號倉庫的方向走去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斗大的三個字,色彩鮮明又隱含圖像,讓人看一眼就難以忘懷。


然後是旁邊的水塔彩繪,同樣是引人注目。


週邊的路樹開滿了不知名的花。


結了不知名的果實。


沒做功課就是得冒一些風險,於是我在早上十點出頭看到這段文字XD,雖然擇日再來造訪,終於得其門而入,但裡面是禁止攝影的,殘念…


縱使無緣入館一窺藝術堂奧,至少可以沿著館外的步道閒晃一陣,幸運的看到了這棵許願樹,某位外籍藝術家在台灣生活一段時間後創造的作品,黃色的銅錢、紅色的筊杯以及綠色的靈籤,如此一針見血,我無話可說了。


不知從何時開始,台中火車站的第二月台也成了藝術家揮灑的舞台,除了原有的月台候車椅之外,又多了些頗富趣味的造型椅,例如馬桶…


或是超大型的拖鞋。


這個書櫃造型的椅子,裡頭的書名都是台中的景點、小吃或名產等,也算是另類的宣傳手法,但是不知有多少人真的去研究過…
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,看似凶猛的鱷魚卻被一隻小烏龜緊緊咬住尾巴,頗有幾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啊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