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站位於山線與海線南端的交會處,不論規模或流量都比台中站大上許多,如果不是因為台鐵不爭氣,或許pen2的大彰化生活圈就提早成形了。

雖然以前有聽過貓鼠麵的名號,但是我其實不是很有興趣,只是剛好在地圖上看到店就在車站附近,所以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了。


點了乾的貓鼠麵、雞捲跟苦瓜排骨湯,貓鼠麵吃起來就跟乾意麵差不多,雞捲看起來跟吃起來都很像甜不辣,反倒是苦瓜排骨湯最讓我滿意,總結起來是很平凡的一餐,不禁要懷疑我是不是吃錯家了!?


吃完貓鼠麵之後,還是照原定計畫到扇形車庫遊覽,在東繞西繞之後才發現,原來要去扇形車庫得從這個門進去,只要在警衛室前面填個表格就ok了。


扇形車庫當然是做成扇形的(廢話),但是之所以這樣做一定有它的目的在。


重點就在這個大轉盤。


看到了嗎?當轉盤跟軌道對齊的時候,火車頭就能沿著軌道進出了,有趣吧~


車庫裡除了常見的火車頭之外,還有一些復古的蒸氣火車頭,鐵道迷應該很愛吧。


這麼熱的天氣來碗冰最好了,說到彰化的冰當然不能錯過pen2的最愛,彰化木瓜牛乳大王的布丁牛奶冰,別問我為什麼沒有點紅豆,因為我不想吃…這布丁果然厲害,口感紮實味道也很濃郁,難怪有人這麼愛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