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好!自從開始環島之後,颱風一個接著一個的來,這就叫熱烈歡迎嗎?害得我現在根本不敢往東部跑啊~ 幸好台北還蠻多地方可以逛的,不過看著天空時有時無的綿綿細雨,再好的遊興也被打壞了…牢騷發到這裡就好,還是趕快補一下進度吧,今天要寫的是萬華~

說到萬華舊稱艋舺,應該很多人都知道,歷史故事就不贅述了,首先來到的是有名的龍山寺,很奇怪,台灣很多地方都有龍山寺,而且香火都很鼎盛,不知道有什麼奧妙在裡面?


走進牌樓後循著水聲往右邊一看,可以看到一座不小的人造瀑布,大熱天的站在瀑布旁邊還蠻涼快的,但是站久了還是會被濺濕,請小心。


現在看到的是龍山寺的前殿,也等於是整座寺廟的正門,但是中間的大門是封閉的,只能由旁邊的小門進出,這是規矩。


進了前殿之後就看到中殿,也是供奉主神的正殿,所以可以看到人山人海,龍山寺主要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,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人人手拿一本經書在誦唸,眾人齊心唸經的威力果然不可小覷,聽得我頭都痛起來了(難不成我是妖魔!?)


再往裡走就是後殿了,這裡供奉的有媽祖、文昌帝君等等(全部忘光光XD),另外這裡也是擺放供品的地方,所以有個超難看的遮雨棚= =


不管是日本的神社還是台灣的寺廟,對於促進觀光和經濟發展都很有貢獻,如果你/妳也想為台灣的觀光發展盡一份心力,請到觀光服務處排隊,謝謝!


距離龍山寺不遠處就是廣州街夜市,先在這吃碗有名的兩喜號魷魚羹吧,裡面的材料很簡單,就是發好的魷魚切絲,加上魚漿做成的魚羹,羹湯的調味偏甜,跟台南的浮水魚羹蠻像的,魷魚味沒有想像中的濃,不知道它為什麼會出名,而且還賣到一碗NT$40,有點被搶的感覺…


廣州街的中間會跟華西街相連,但是相形之下華西街夜市的陣仗大多了,光看那個牌樓就夠唬人的,而且還做了三個(廣州街一個,桂林路兩個)


說到華西街夜市最有名的就是蛇肉,但是殺蛇秀太血腥了我沒興趣,而且每家蛇肉店都有掛著禁止攝影的標誌,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看下去,看多了蛇肉店跟中式餐廳,半路上這間甜湯店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力。


看著那一顆顆漂浮在糖水裡的麻糬,好像在喊著「吃我吧~吃我吧~」


於是我就回應了它們的請求,一份兩顆灑上大量的花生糖粉,只要NT$30,還帶點溫熱的麻糬一口咬下去,天啊~ 好香、好軟、好Q、好好吃啊~~~題外話,我發現除了交作業之外,偽觀光客也是拍照的好方法(區域限定),只要用蹩腳的中文問老闆「可以拍照嗎?」,老闆就會勉為其難的點頭了XD


逛完夜市回程的路上再吃個冰吧,這家龍都也是挺有名的冰店。


光看門口那一箱一箱新鮮的芒果,心裡就想著待會一定要點個芒果冰!


大概是燈光的關係吧,重拍的結果還是這樣,提醒大家不要盯著看太久,我點的是芒果四果冰(NT$80),本來以為是芒果加四果,結果是連芒果算四果Orz,這冰真的好吃,芒果的品質不在話下,大紅豆也是煮得鬆軟綿密、甜而不膩,另外兩種不知名的料也是各有特色,白色的那個吃起來像湯圓,但是更Q,片狀的那個雖然也是QQ的,但是比較偏硬、有嚼勁,不過因為薄不會咬到嘴酸,整體來說,這裡的用料真的很有水準,只是這樣的價錢還是偶爾吃吃就好(滴血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