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達羅東的時候是接近傍晚,車站的照片是在早上要離開的時候補拍的,宜蘭似乎一到下午就開始下雨,然後一直下到深夜才停,真是麻煩的天氣啊…找個旅館丟下行李就趕緊出門覓食,沿著公正國小繞了一圈終於找到目標!


這就是讓童大頭魂牽夢縈的雞塊,炸得外酥內嫩卻不油膩,灑上跟泡麵一樣的胡椒粉,真的是好好吃啊~


吃完了點心還是要來頓正餐,就到羅東夜市吃羊肉吧,夜市裡有兩間羊肉攤,不但比鄰而居,生意也是不相上下,不過這天晚上阿灶伯的生意比較好。


羊肉看起來很多吧,其實是下面墊了小白菜啦,不過數量也不少嘍,羊肉特有的腥羶味不會很重,加上淡淡的當歸味,敢吃羊肉的人可以試試。


隔天一早就騎著旅館提供的腳踏車,先到羅東運動公園兜兜風,繞了公園一圈,最後只拍了這張照片做個紀念XD


接著又騎到火車站附近的林業文化園區。


一進園區大門就看到一座車站,但是並沒有在營運,純粹紀念用的。


連里程牌都有。


廢棄的鐵道上停著不再行駛的火車,這輛是屬於載客用的。


不知道裡面的桌椅是擺好看的,還是以前的客車真的長這樣!?


當然載木材的火車是一定要的,這種車頭應該是蒸氣的吧。


園區的一側擺了些大型的木雕作品,大概有兩個人高吧。


曾經輝煌過的儲木池,現在只剩下一些殘缺的枯木在裡面。


走到園區的另一側,發現這個可愛的貓頭鷹石雕。


原來這裡叫藝文區,但是只看到一長排的木造平房,沒感受到藝文的氣息…


一直走到底就到了鐵道邊,正好一輛自強號即將進站,順手就拍下來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