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出發到宜蘭了,已經過了午餐時間,肚子早就在抗議了,稍微晃了一下,發現這間生意似乎還不錯,總之先進去再說。


點了一碗綜合米粉,結果端上來的東西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,首先是被魚丸的數量嚇到了,竟然足足有十顆之多啊!可惜吃起來太軟,而且也沒什麼味道,可能都煮到湯裡去了吧。再來是米粉,我本以為是一般的米粉,結果卻是非常粗的那種,
這種粗粗的米粉吃起來非常的爽Q,比較像是細一點的米苔目。然後是招牌上寫的貓耳,其實就像是大顆的水晶餃或三角圓,我本來還以為是貓耳朵之類的,還想說怎麼會跟米粉煮在一起XD,不過這一碗的重點應該在湯,喝一口就覺得非常的鮮,
幾乎所有的味道都來自這一碗湯,不過鮮得讓我有點害怕…


給貓耳來張特寫,裡面主要是蔥肉餡,我最近跟蔥肉還真有緣= =,皮相當Q但是很好咬,我不愛水晶餃的原因就是它太難咬了,好像在嚼橡皮一樣,不過這個貓耳就不會有這個問題,相當好吃。


吃完遲來的中餐之後,竟然下起雨來了,幸好雨勢沒有很大,撐著雨傘慢慢走到了宜蘭酒廠,地上也已經濕成一片。


走進大門的右手邊就是甲子蘭酒文物館,用酒甕堆成的造景挺特別,但是在裡面繞了一圈,除了賣酒、賣冰、賣東賣西的,什麼都沒看到…


文物館旁邊立了一罐超大台啤,用手摸了一下表面,是硬的!所以它不是充氣的,大概是用廢棄的眝存槽粉刷成的吧。


隔沒幾步遠就是台灣紅麴館,裡面有關於紅麴的各種解說,包括菌種、來源、歷史典故、製造流程、技術演進等等…


很意外的,裡面竟然有阿宗芋冰城的攤位,買了芋頭跟紅豆口味來嚐嚐,這個冰吃起來有點黏,而且口感很綿密,裡面還有一顆顆的芋頭塊跟大紅豆,味道甜而不膩非常順口,也算是稍微舒解沒有在頭城站下車的遺憾。


距離酒廠不遠處就是宜蘭設治紀念館,直接把資訊貼上來,夠偷懶了吧XD


館內最顯眼的建築就是展示館,裡面主要是展示宜蘭的政治演變跟一些文物,為了維持館內清潔跟文物完整,入館要換拖鞋而且禁止拍照喔。


日式庭院常會看到的枯山水,用白色砂礫舖成一片假想的水池,堆疊的石板象徵著湍急的流水,還搭了一座小拱橋,日本人的想像力真豐富。


庭院的一角有個廢棄的古井,但是如果不是有塊解說牌在前面,光看這麼一塊長方形的洞,我怎麼也猜不出它曾經是個井XD


展示館的背面照,我還蠻喜歡這種傳統的日式房子,特別是下雨的時候,常常幻想在雨天時坐在後院的廊下,悠閒的喝杯熱茶看著雨景吶(遠目)


在紀念館的前方同樣有幢日式舊房舍,聰明的店家直接將它變成日本料理店,可惜現在已經過了午餐時間,而且我也沒有進去的慾望,所以不知味道如何。


逛完紀念館又四處晃晃,也到了該吃飯的時間嘍,怎麼好像一直在吃東西…在文昌宮的附近看到了這家小店,稍微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走進去。


點了麻醬麵跟餛飩湯,麻醬麵剛端上來的時候沒什麼看頭。


拌一拌之後就成了好吃的模樣,醬汁給得剛剛好,拌完不會湯湯水水的,也不會黏成一坨,每根麵條都均勻的裹上醬汁,麵雖細但還保有咬勁,醬的味道不會很重,吃完整碗麵也不會膩,而且這碗才25元吶!俗擱大碗XD


剛看到這碗餛飩湯的時候,我還以為會是那種脆脆的餛飩,沒想到完全相反,它的皮比較Q,是接近燒賣皮的那種口感,然後一咬下去就有湯汁迸出來,差點就被湯汁燙到上顎了,感覺就像在吃湯包一樣,很特別也很好吃喔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