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~ 我已經放鬆到不知道如何寫網誌了,就來個簡單的看圖說故事吧XD,說到蘇澳當然就會想到冷泉,而這個冷泉公園就在離車站不遠處的巷子裡,可惜的是這時候腳上碰巧有傷口,為了安全衛生著想還是別進去了吧。


雖然冷泉沒得泡飯總是要吃的,彎進冷泉公園旁的巷子裡走沒幾步路,就看到了有名的手捍麵,不過這只是煮麵的地方,捍麵的地方是在斜對面。


點了一碗乾麵跟餛飩湯,這個麵真的好吃,麵本身很有嚼勁不說,我最欣賞的是它上面的拌醬,吃起來有淡淡的沙茶味還帶點微微的辣,再配上爽脆的豆芽菜,讓人不由得一口接一口,三兩下就吃完了。


這的餛飩長得十分小巧可愛,不過坦白說我已經忘記它的味道了,感覺跟豐原的蠻像的,不過胡椒味比較重一點,我怕胡椒啊…


吃完麵也該散散步消耗一下熱量,除了冷泉公園之外還有另一處冷泉,就是這個阿里史冷泉跟它對面的公共浴室,不過一樣是沒有進去。


不過這個阿里史冷泉挺有趣的,它的池子是在地下約一層樓的位置,從旁邊稍微探個頭就看得一清二楚了,泡個冷泉還要被人盯著看應該很怪吧…


這間清水祖師廟非常絕,它的門口已經被服飾店佔據了,如果不是看到那個匾額的話,我可能會以為這是個市場吧XD


就在清水祖師廟的右前方,看到了這家號稱六十年的米粉羹,依稀記得童大頭有說過要吃一家米粉羹的花生湯,不知道是不是指這間?


可惜老闆娘說夏天不賣花生湯,只好退而求其次改點花生牛奶冰,這裡用的不是一般的挫冰,而是類似綿綿冰般較細的冰,加上花生跟煉乳,花生熬得鬆軟但仍保持顆粒完整,淋上甜甜的煉乳就很好吃嘍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