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田車站是個簡易站,只有一條軌道、一個月台,售票口就設在月台裡,整個車站也只有一位售票員,而且午休時間一到就把售票口的鐵捲窗拉下,這段時間要坐車的人要怎麼辦呢?請在上車後自動找列車長補票XD

相較之下舊車站的規模還大得多,而且保存得相當完整,連舊磅秤都還在。


舊站的全照一張,看起來古意盎然,木造的車站就是特別有味道。


站房內已經成了遊客中心跟紀念品商店,只是現在看著照片才赫然發現,為什麼當時我沒看到桌上有紀念章!


竹田也算是個客家鄉鎮,所以除了跟車站有關的紀念品之外,也賣一些客家風味的衣物跟飾品,另外還有一些食品類的我就沒仔細看了。


離車站不遠的這幢木造建築就是池上文庫,但是剛好碰到公休進不去…說到這個池上一郎,其實我根本不認識他,但可以肯定是個名人XD


背面也來一張。


池上文庫的隔壁就是李秀雲先生攝影紀念館,是由車站原先的倉庫改建而成。


館內是禁止攝影的,所以只有從館外遠遠的拍一張,規劃得還不錯。


紀念館旁邊是一面紅磚牆(窗?門?),還有一片草坪可以讓小孩子玩耍。


紀念館裝的不是鐵窗而是木窗,這是什麼用意呢?不過比鐵窗好看多了。


紀念館的尾端是另一間展覽館,當時正在展出的是兒童畫作,牆上掛的一幅幅都是小朋友畫的,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舊農具之類的。


從剛剛的草坪回頭看池上文庫,就是之前拍文庫背面的木造平台,平台上有椅子可以供人休憩,木圍牆的另一邊就是軌道嘍。


平台的另一端連接到一座涼亭,在這乘涼還可以看到火車進出站喔。


往舊車站的另一邊走,可以看到一間小房子,看來是以前的廁所吧。


再往裡面走是間咖啡廳,也有賣簡餐之類的,不過今天也是公休。


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奇怪,明明是公休為什麼我可以拍到站房跟展覽館呢?因為我很湊巧的遇到在裡面工作的阿姨,而且還當了免費的義工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