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屏東市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,趕緊找間飯店放下行李後就出外覓食,第一個目標就是屏東夜市裡的上好肉粽,看著攤子前不乏在地人的身影,應該是不會吃到病死豬了吧XD


點了一顆小的肉粽30元,味道吃起來還ok啦,口感是偏比較軟爛的,不過灑上香菜跟花生粉的吃法,對我來說算是挺新鮮的,而且還附味噌湯耶!


吃完了肉粽開始在夜市裡閒晃,逛了一圈不知要再吃什麼好,看這個攤子生意還不錯,就放大膽子給它試試看吧。


裡面主要賣的是大腸、粉腸跟一些切料,就跟台中常見的黑白切差不多,我點了粉腸、蘿蔔跟韭菜,多吃蔬菜有益健康,湯是免費的請自取,粉腸看起來跟香腸蠻像的,但是比較清淡不油膩,做法我就不清楚了,蘿蔔煮得有透,自然的甜味加點醬油就很好吃,幾乎是看到必點的菜嘍,說到韭菜其實小時候還挺不愛的,每次吃麵的時候看到都會挑掉,不知為什麼長大後反而常吃,甜甜的其實還不錯吃,而且有豐富的纖維XD


這次住的飯店是不提供早餐的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吃些什麼好,所以我選了最保險的mos!味道已經忘記了,只記得比另一個M好吃XD


在路上走著走著,看到這堵牆的時候,就代表屏東書院到了,牆的後面就是深鎖的大門,我這個小人物只好認命的找看看小門的位置…


不愧是屏東書院,就連窗子也要搞得"文"縐縐的XD


從小門走進去就看到正殿(這樣稱呼好像怪怪的= =a)


竹子造型的窗欞,這是叫讀書人要有志節的意思嗎?


樂器庫


禮器庫


東廡,應該是廂房吧…


西廡也來一張,可惜沒有西廂記可看


大門真的是關著的,有照為證。


逛完了屏東書院,接著來到另一個古蹟--阿猴城門。


真的就只有一個城門而已,而且還藏身在公園裡面不是很好找,其實它的本名叫朝陽門,牆面相當的厚,很難想像是怎麼建起來的。


我的屏東行程就只有這樣,感覺還挺沒勁的,真是有點乏善可陳啊…其實環島到屏東的時候已經有點累了,所以後面的行程都比較隨便嘍(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