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高雄待了兩天,本來想一次寫完的,但是覺得有點太長了就分兩次寫,高雄車站雖然不像台北一樣徹底地下化,不過挑高的樓層看起來也頗有氣勢,車站裡的商店也不少,等車的時候不妨逛逛,可以殺去不少時間。

而舊車站建築並未拆除,還保留在新站不遠處,以高雄願景館的名義生存著。


秉持著一貫的原則,先找間旅館放行李、躲太陽,等到快四點才出門XD,雖然高雄的捷運還在施工中,不過有公車就很方便了,幾乎哪都能去,坐了往鼓山輪渡站的公車,在隧道口下了車,沿著海邊往西子灣的方向走,首先經過的是哨船頭公園,覺得沒什麼好待的,有看過就好XD


路上還會經過「雄鎮北門」,本來以為是個大城門,看到時有點小失望,兩旁都是民宅啊,或許在當時是有很重要的戰略意義吧…


來到西子灣的時候天還很亮,就決定先到打狗英國領事館晃晃,沒想到還得先爬這麼多層階梯,我才剛走完一大段路啊


好不容易爬完階梯,迎面竟然是一座廟XD


往旁邊走沒幾步才是領事館,有旗為證。


整座建築是以紅磚建成,很有古樸的味道,I like it!


昔日的地牢如今已經變成兒童遊樂場


室內也都採用復古的木製桌椅,不過那爐火也太假了吧


晃一晃終於等到太陽下山,所有遊客都開始朝著西方膜拜拍照XD,可惜今天的雲層有點厚,拍不到夕陽沉入海面的那一瞬間。


天黑了就該走人了,從中山大學穿過隧道回到隧道口等公車,往下一站前進。


黑夜裡的愛河,閃爍著迷幻的光彩,無奈只有影子跟我作伴…


肅穆的教堂在夜晚反而顯得詭譎,遠方的滿月讓我心裡一陣發毛


走到了城市光廊不禁要稱讚一下,在公園的一角設計出光彩繽紛的區塊,讓夜裡的公園不再黑漆漆的讓人卻步,也算是物盡其用吧。


人聲鼎沸的露天咖啡廳,還有樂團現場演奏喔。


造景一


造景二


今天…腳很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