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知是不是鬼遮眼,民雄寫完了才寫高雄,嘉義寫完了才寫台南,順序一整個亂掉了啊,不管了…將錯就錯吧!看得懂就好了XD

環島的後半段已經有固定模式了,接近中午的時候才check out去搭車,到達下一站後找地方吃中餐,到台南的第一餐就是再發號的肉粽啦~


最便宜的肉粽也要50元,淋上醬料跟香菜就上桌了,但是沒有花生粉,還以為南部的粽子都會有的,用的竹叉很復古,所以旁邊有告示請勿A走XD
裡頭的餡料有蛋黃、香菇、栗子跟豬肉,個頭比一般肉粽大,大概1.5倍吧,米是比較軟爛的(用看的也知道),味道還可以,粽子還是自家做的最好吃啊…


看到菜單上有小卷湯,覺得挺特別的就點了,料給的還不少,喝起來也很鮮,不知是不是一整隻小卷都下去了,這湯我還蠻喜歡的。


照慣例躲了中午的太陽,到下午三四點才出門,直接搭公車在店門口下車XD


點了最簡單的純豆花,只有加糖水而已,全白的很難對焦,怎麼拍都是糊的…豆花可以吃得出豆香味,不過也是還好而已,只能說這年頭加料的太多,難得吃到原味的就很了不起,就當做天氣熱吃點涼的退退火吧。


吃完豆花後本來是要去安平古堡的,誰知就在拍完古堡外觀的這時候發現…我的帽子不見了,沿路走回去也沒找著,推測可能是掉在公車上了吧,心情真是差到極點,接下來也玩不下去了,直接坐公車回去療傷


回到火車站的時間還早,決定還是晃一下再回旅館,照著地圖找到了這條街。


看到了嗎!?連得堂就藏在這裡面啦,雖然很低調還是被我找到啦,在這裡買了原味跟味噌兩種口味的煎餅(也只有這兩種),就當今天的晚餐了。


隔天吃完旅館的早餐之後就往孔廟出發,路上先到萬川號買個便當。


泮宮石坊,本來是孔廟最外的出入口,現在被馬路隔開了。


大成坊,分東西兩座,上頭有全臺首學的匾額,如今是主要的出入口。


入德之門,以前的台灣府學就設在此,入德之門就是府學的大門。


入德之門正面


走進入德之門就是明倫堂,也就是以前府學的教室。


明倫堂近照


原本府學跟孔廟之間是有圍牆的,禮門就是當時的出入口,結果圍牆倒了,結果就變成如今只剩門的模樣,空蕩蕩的地上立著一座門是挺奇怪的。


大成門,裡面就是孔廟的大成殿,進去是要收錢的,我省下來了XD


義路是相對於禮門的另一個出入口,一樣只剩門還立著。


大成坊(西)


武德殿是日據時期的建築,現在成了忠義國小的禮堂,真是大手筆。


回程的路上看到了窄門咖啡館的巷道入口,有多窄呢?要橫著走才進得去!


路上又看到這間小而美的教堂,果然寺廟跟教堂特別多…


想不到裡面別有洞天,假山、水池、園藝造景相當講究。


如果不是建築上的教會字樣太過明顯,看起來還真像是間豪宅。


逛一逛肚子也餓了,該來吃事先買好的萬川號便當了XD,首先是肉包。


裡頭的餡料主要是香菇跟豬肉,雖然沒有很特別但味道還不錯。


接著是有名的水晶餃,跟常見的水晶餃不一樣,看起來比較像是茶樓的蒸餃。


軟Q的外皮、清脆的豆薯加上油蔥、蝦米調味,雖然簡單但是好吃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