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市跟花蓮市有一樣的問題,就是車站跟市中心都有一段距離,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公車,不過台東的公車站明顯比花蓮的冷清多了。

從火車一進入台東境內就開始下雨,而且下了一整天,非常的悽慘…撐傘又拖行李在雨中狼狽的走著,結果挑上的第一間旅館竟然跟我說客滿Orz,幸好沒多久就順利的找到旅館,趕緊放下行李就上街覓食去嘍~

首先來到林記臭豆腐,小小的店面並不起眼,不過生意還不錯。


臭豆腐炸得非常的酥脆,除了泡菜還撒了切碎的九層塔,想不到還挺合的,淋的醬汁味道也不錯,不過吃起來有點乾,聽說老闆的兒子弄的比較好吃,可惜這次無緣遇到,這難道是暗示我再去一次的意思嗎?


林記臭豆腐的隔壁就是老東台,它的生意可就更好了,人群絡驛不絕啊…


桌上的擺設也挺傳統的,除了必備的筷子跟辣椒,還有一罐浙江烏醋,但是最讓我好奇的是那個垃圾盒,有這麼多垃圾可裝嗎!?


老實說我很少吃米苔目,不管是甜的還鹹的,吃過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得出來…更何況這次竟然還吃到乾的,真的是有生以來破天荒第一遭XD,調味其實也很簡單,煮好的米苔目淋上肉燥,再灑上柴魚片就完成了,照著店家貼在牆上的指示,先用湯匙將米苔目切成適當長度,再拌勻食用,米苔目吃起來滑溜又彈Q,加上肉燥的鹹香,還有柴魚的甘甜,好吃!


看著菜單上有苦瓜湯的選項,不假思索就給它劃下去了,結果端上桌就嚇到…怎麼這裡的苦瓜湯是長這樣!?這應該叫苦瓜鑲肉加空心菜湯吧Orz,味道是普普通通,我不愛魚漿製品啊…嗚~還我正常的苦瓜湯來!


隔天早上發現雨停了,趕緊把握這難得的機會,跟旅館借了腳踏車就出門了,因為天還陰陰的也不敢騎太遠,就先到附近的海濱公園繞繞吧,遠遠的就看到空曠的草地上佇立著茅草屋,不知道是什麼用途?


茅草屋分為一大一小,小的這間寫了A-bai海濱部落,還是不懂是做啥的…


大的這間則是有許多彩繪,看起來頗像是兩國友好建交紀念圖XD


海濱公園的草地面積蠻廣的,如果不是雨後積水,在上面跑跳應該很讚,另外草地上也有許多雕塑作品,這個應該是原住民在搗麻糬吧,看來旁邊那個搗到累了,直接躺在地上休息嘍XD


這個我就看不太懂了,大概是原住民們圍著營火在跳舞吧,問我營火在哪?當然是被雨淋到熄掉啦,這還用得著問XD


這座綠水橋是連接海濱公園跟森林公園的橋樑,所謂的森林其實是防風林,不過剛下過雨還是離樹遠一點,所以我就沒騎過去嘍~


寶桑亭


有人看出這張的主題是什麼嗎?答案是野狗!少說也有七、八隻,當牠們整群跑過來追我的時候,差一點沒把我嚇死= =


表現海浪的作品


這個我還蠻喜歡的,作品本身加上積水的倒影,就像一個天然的相框一樣,可惜拍出來的效果沒有我想像中的好,手機跟相機多少還是有差啊…


這個好像是要表現種子發芽成長的情形吧


忘了什麼橋


附近還有個地形湖,遠遠的可以看到三個大風車,不知道會不會發電?


找到一條小路走到了海岸邊,今天的浪還不小,嘩啦啦的海潮聲此起彼落。


滾上岸的浪花又白又細,真想來罐啤酒XD


壓得低低的雲層,遠方的山都快看不見了,靠!下雨了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