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去古坑找桐花,回程的時候又繞到了斗六,舊地重遊才發現我漏了不少東西,現在想想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那麼趕,在老街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有這樣的立牌,告訴大家斗六老街就在這嘍~

立牌上有針對建築特色的說明,用圖片搭配文字更加淺顯易懂。


高聳的假山牆、清水紅磚立面、三條式直開窗以及窗台下的花朵裝飾,每一項都是老街建築的特色。


有些窗台裝飾除了花還會加些動物,而且以神獸造型居多。


若是洗石子立面的建築,感覺上比較陳舊,但是也灰撲撲的不吸引人,過去直接設在額梁的店招,也已經變成了現代化的燈箱。


但是再怎麼說還是舊店招比較有一體感,而且個人覺得紅磚立面特別吸引我XD


跟大溪老街一樣有日式英文出現,不過這個字體有比較遜一點XD


這兩戶除了假山牆的造型特別,窗戶間的樑柱(不是梁祝喔)也設計成圓柱型,上頭還有對聯耶,真是有創意


培養一下氣質吧XD


看完了古色古香的建築,也來碗古早味的碗粿吧~


如果不是上頭淋了醬料,可能會誤以為自己是要吃冰淇淋吧XD,這醬料還挺香的勒,裡頭有菜脯米、油蔥、肉燥跟醬油膏,味道噴香又不死鹹,跟碗粿真是天作之合啊XD


碗粿吃起來很有彈性不會粉粉爛爛的,可以吃得出米香味,裡頭還混了肉絲喔,雖然不能說是絕頂美味,但是只要真材實料就是好味道,不過建議內用比較好,外帶的醬料會比較油,而且少了老街的陪襯感覺就少一味嘍。


走累了的時候找間店坐下來,吃碗冰解渴消暑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點了碗紅豆抹茶芋頭冰,把愛吃的東西一網打盡XD


紅豆跟芋頭都很不錯,鬆軟入味、綿而不爛,抹茶就不推薦了,下次或許單點芋頭冰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