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,大家好~~~久不見!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網誌更新速度變慢了呢?那是因為自從環島回來之後,我就呈現放空狀態了,哈哈~為了避免荒廢太久會長草,還是趕快把進度趕一趕吧,今天是花蓮喔。

說到花蓮火車站附近還真沒什麼好玩的,它最熱鬧的地方應該算是由中正、中華及中山三條路圍成的三角地帶,但是離火車站有一大段距離,幸好只要從火車站搭公車到客運總站,再從總站走個幾十公尺就到嘍。

這是客運總站前方的噴水池,中間那個大圓球可是會轉的喔!應該有不少人看過商店裡擺設的石來運轉吧,但是這麼大的可不常見吶XD


因為龜龜有建議我寫一下住宿資訊,所以從這篇開始稍微提一下住的地方,基本上我都是到了之後才找旅館,挑選的原則主要是外觀新、櫃檯大廳明亮,只要符合這兩點大概都差不到哪去,這兩天我是選了中山路上的五洲,因為它有符合以上兩點原則,而且它就在客運總站斜對面,超方便的XD

住宿的價格是1800元,入住時會先送兩顆曾記麻糬,還會問你早餐吃什麼?早餐是五種組合任選一種,然後會在你指定的時間送到房間,非常特別。房間的坪數算是大的,除了基本的設備外,還有附免費網路及變速腳踏車,附帶提一下,這間算是環島期間住得比較貴的,其它大約都在1000以下。

在旅館卸下行李之後,轉眼間又到了吃晚飯的時候,又要開始吃吃吃啦XD,首先來到這間香人拉麵,這是離職前同事大力推薦的店,就相信他一次吧。


桌面上除了餐具跟調味料之外,還放了一壺麥茶隨你喝,非常的大方。


因為前幾天一直在吃麵食類的東西,所以這一餐放棄了拉麵,改點了親子丼,一上來聞到那香味就忍不住扒了一口,所以這是缺了一角的飯,見笑了(羞)這一碗好像是90元吧,有點忘記了,有附一碟醬菜跟一碗魚丸味噌湯,味道相當不錯,蛋是滑嫩的半熟狀態,雞肉也很嫩又入味,飯也煮得剛好,粒粒分明不會過軟,泡在醬汁裡也不會爛爛的,唯一的缺點就是雞皮有點肥,不過跟上次我在台北吃到的比起來,這碗親子丼已經是好吃得不得了。


這家店單點的配菜都是50元,而且種類還不少,這是新推出的熱狗蝦,基於好奇心作祟就點了一份來試試,想不到一盤有七隻這麼多@@


基本就跟熱狗差不多,但是那個麵皮香香甜甜的還不錯,番茄醬也不會過鹹,雖然是因為好奇點來試試的,不過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,小孩子會更愛吧XD


一早就跟旅館借了腳踏車到海邊兜風,距離旅館不遠就是南濱海濱公園。


看到大海就是莫名的會讓心情變好^^


太陽把海面也照得閃亮亮的。


長長的自行車道旁邊種了一整排的野薑花,開得還挺茂盛的喔。


這座木橋叫曙光橋,應該也是給自行車走的吧,過了橋就是美侖海濱公園,雖然很想一路給它騎到七星潭,不過聽說要騎一個多小時,想想還是算了…


接著到了松園別館,這裡是日據時期的軍事建築,在經過幾番轉手之後,現在是到了文化局手上,經過一番整修後,目前提供做為展覽用的場地。


入口旁邊是一棵把門柱推倒的大榕樹@@


但是園內理所當然的還是以松樹居多,而且每棵都長得非常的高大吶,眼前這一棟就是別館,室內都是展覽場地,走廊則可以看到海景。


這就是由松園望出去的海景啦,大概每個來松園的人都會拍一張吧XD


只要有許願池就一定會有人投錢,我也在家門口擺一個好了,日進斗金啊!


路上看到一池非常眼熟的水生植物,看了一下解說牌,原來它叫紙莎草。


這是另一幢小展覽館,這天展出的是某藝術家的畫作,我沒天份看不懂。


這一幢長形的建築是咖啡廳,在這喝下午茶的感覺應該挺悠閒的。


咖啡廳旁是蓮花池,還搭了個水上舞台叫做詩歌劇場,提供戶外表演使用。


別館二樓的走廊上擺了好幾張沙發椅,在這看看海景消磨時間也不錯。


意外發現樹上掛著別緻的風鈴,可是諸羅不是嘉義嗎,怎麼跑到花蓮來啦XD


逛一逛肚子也餓了,接下來又要吃吃吃啦XD,第一站先來吃花蓮最有名的扁食吧,雖然戴記跟液香各有擁護者,不過在參考過各方意見之後,我還是決定來吃戴記啦。


扁食已經漲到60元了,物價飛漲的速度真是嚇人…花蓮的扁食個頭比較大一點,皮相當的滑嫩,鮮肉餡的調味也很不錯,但是這個價錢實在高了點,就當做到此一遊的紀念,吃過一次就夠了。


花蓮的麻糬店也不少,每家店也都有各自的擁護者,我對麻糬的興趣不大,不過這家曾記在店門口擺個復古的腳踏車,這招倒是挺吸引人的。


這當然不是我買的,前面說過了是旅館送的,曾記的麻糬吃起來不會太甜,所以它的餡還蠻得我心的,只是它的皮有點黏牙,牙齒不好的要注意一下。


光吃扁食當然是不會飽的,所以又跑來買這家也很有名的公正包子,想不到它是24H營業的,果然是生意做很大啊,應該月入有百萬以上吧。


買了兩顆小籠包來試試,個頭比一般的略大一些,白白胖胖的真誘人。


詳細的味道我已經忘記了,只記得味道還不錯,而且也不算貴,可以試試。


重頭戲來了,我特地騎著腳踏車來找這家離鬧區有點遠的炸蛋蔥油餅,非假日的下午也要排隊,果然是名不虛傳,而且還標榜是網路流傳的勒XD


因為它的蔥油餅是用炸的,可以看到表面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氣泡,本來以為用炸的應該會很油,但是一點也不會!不但不油而且還非常的酥脆,那種酥脆的程度跟麵香,一時間還讓我誤以為在吃印度料理的烤餅吶!


吃到一半的時候炸蛋出現了,這個老闆真的很厲害,竟然連蛋都是用炸的,邊緣有點像蛋酥一樣,酥脆中帶點蛋的焦香,蛋白則是保持滑嫩的口感,蛋黃卻是濃稠的半熟狀態,有濃濃的蛋香,這個餅真是太好吃了,大推!


這幾天晚上正好在花蓮港邊的海濱街有辦活動,所以就跑去湊熱鬧了,可惜踩著腳踏車來回騎了一趟,覺得跟夜市差不多,沒什麼特別的…


接著來到酒廠改建的創意文化園區,這時候就嚴重暴露出k750i的弱點了…


超有fu的小雜貨攤,可惜只能看看而已,我想玩那個抽抽樂。


後來發現館內是不能拍照的,只好從門外遠遠的偷拍一張,其實裡面的展覽還挺不錯的,而且又不收門票,有空真的可以來看看。


這時候已經快九點了吧,下午吃的一堆東西也消化得差不多了,吃了一堆小吃,晚上應該要吃點正常一點的,這家店路過好幾次,從店門外就可以看到烤爐,讓我對它很有興趣,晚上就決定吃這個嘍~


看著菜單考慮了很久,決定點碳烤豬排飯,連醬瓜也算就有五樣配菜,算是相當豐富的嘍,豬肉吃起來有碳烤的香氣,可惜烤得有點過老了,肉質顯得有點乾澀,但是還不算太硬啦,飯就煮得過硬,咬得很辛苦啊…


店裡有免費的湯可以自己舀來喝,是用雞骨跟金針熬成的,味道還不錯。


吃完了晚餐回旅館休息一晚,隔天起床又是新的旅程開始嘍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