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高雄的時候總不知道要吃些什麼好,就連去了六合夜市也是一樣,結果兩天的行程裡面就有兩餐是吃便當,到了嘉義卻是恰好相反,直接就相中目標給它衝過去啦XD

第一站就是海獺推薦過的郭家粿仔湯。


點了一碗綜合粿仔湯,腸子都處理得很乾淨,吃起來也比較安心一點,粿仔吃起來紮實,口感略硬帶點彈性,不過沒什麼味道,如果有沾醬就好了,最後不得不稱讚一下湯頭,用大骨熬出來的鮮甜,一喝下去就停不了口,非要把整碗湯喝得一滴不剩才心滿意足,真的要說聲讚!


吃完粿仔湯當然也不忘來杯清茶解熱,綠芝家的攤子比我想像的小多了,本來還以為有個店面什麼的,結果是我想太多了,其實它就是個攤子而已,點的時候忘了說要無糖的,所以喝起來甜了點,不過茶香還是非常濃郁,喝起來順口又不澀,而且還很便宜喔,雖然我也忘了是多少錢XD


吃飽喝足繼續往射日塔前進,路上碰巧看到了這口井,真是隨處有古蹟啊…這口井當初是荷蘭人挖的,所以就被叫紅毛井了,有夠簡單明暸


歐咪亞給,沒拿到的人不要問我為什麼


終於走到了目的地,射日塔就在這座牌樓後方了。


嘉義市史蹟資料館,以前似乎是日本神社的附屬建築,不過天黑了進不去…


路兩旁都有這種石燈籠,照上面刻的字看來是大正年間的東西。


這就是射日塔了,雖然有十二層樓,但是二到九樓是空的XD


從一樓往上望,看到的天花板其實已經是十樓的地板了…而且可以看到中間有一部分是透明的,從上面看下來應該很刺激吧。


一樓除了服務台之外,還擺放了一些藝術作品,這張吊椅似乎挺舒服的。


雕塑一


雕塑二


付了30元門票錢就可以坐電梯直達十樓,然後走樓梯上其它層樓,十樓主要是做為展覽之用,目前展出的是這位壺塗先生的作品XD
上面那句是開玩笑的,其實是一位用壺作畫的黃重仁老師。


遠照一


遠照二


十一樓是間咖啡廳,這時候只有一個店員在,我虛晃一下就上樓了。


十二樓是頂樓也是觀景台,可是圍滿一整圈的欄杆把景色都切碎了,深深覺得有圖利樓下餐廳之嫌啊…


像個犯人一樣望著鐵窗外的夜景,撇開那些鐵條不看,景色真的挺美的。


看完夜景也該吃晚餐了,來到pen2介紹過的林聰明沙鍋魚頭。


路上要找劉里長沒找著,於是在這點了碗雞肉飯,來嘉義沒吃雞肉飯怎行!沒想到是出乎意料的好吃,雞油非常的香,噴水的真的是遜掉了


吃不起200元的沙鍋魚頭,只好試試70元的沙鍋魚肉,裡面的料還真不少,除了魚肉外還有豆皮、豆腐、白菜跟木耳等,味道有點像古早味的菜尾,但是多了濃濃的沙茶味,還有白菜的甘甜,味道還不錯也很適合配飯,不過下次我會點50元的沙鍋菜,因為那個魚肉吃起來普普而已…


這就是傳說中的七彩噴水池,千萬不要再以為雞肉會噴水了X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