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豐原很少有人不去廟東小吃街的吧,其實它就是這座慈濟宮旁邊的小巷子,裡面聚集了不少膾炙人口的名店,所以一到假日總是人潮洶湧、寸步難行,當然每家店也是毀譽參半,不過味覺是很主觀的,自己挑喜歡的店吃就好嘍~


老早就想來試試這家童大力(講大頭也行)推薦的幸芳亭!?(這時才發現童寫錯名字了XD)


這就是童極力推薦的四神餛飩湯,看起來果然與眾不同,先來說說餛飩吧,可能肉餡有搥打過吧(我猜的),咬起來有點近似貢丸的脆勁,但是稍軟一些,而最厲害的是餛飩皮煮得滑嫩,卻是顆顆完整毫無破損,真是個高手!再來是湯的部份,有別於一般的白色四神湯,這裡的四神湯是黑的!湯裡也看不到任何藥材,喝起來卻是充滿中藥的甘甜味,正好解了肉的膩,於是一口湯一口餛飩的,沒兩下就讓這碗四神餛飩湯整個見底,滿足啊~


大熱天的又喝了熱湯,當然要來杯清涼的消暑一下,就選隔壁的金樹鳳梨冰吧~甜而不膩的鳳梨乾配上碎冰,比起五顏六色的思x冰,我還是尬意這種古早味^^


說到豐原的另一項名產就是糕點了,但是那些糕啊餅啊的我不愛,最愛的就是義華的鹹蛋糕,別家名店做的也不行。


一盒八入裝的只要NT$180,比單買划算一點,只是要找人分享,才能在最美味的時間內吃完,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什麼困難的事XD


不是很有意義的特寫一張,裡面最吸引我的是那個清甜的筍丁,調味過的鹹香內餡,配上軟綿的蛋糕一起入口,喔買尬~超好吃的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